Sunday, July 22, 2007

 

《谎》- Part 1

你知道吗?曾经有一个传说这样的流传着:那就是说谎的人,他的心会随着谎言,一小部分、一少些地碎去;而有朝一日,那整颗心也将碎去。。。

记得小时候,每当我入睡之前,外婆总会给我说个故事。她会用那慈祥的眼神和温柔的话语陪伴着我,夜夜都是如此,直到我进入梦乡为止。外婆说的故事都是小孩们爱听的童话故事,其中有“小红帽” 、“三只小猪” 等等。可是说也奇怪,依稀中我的记忆里所留下的画面便是每当外婆说起“狼来了” 的故事,每次说到第二次的‘狼来了!’ ,我便睡着了。所以,我从来都不知道故事的结局是如何,而故事里小孩的下场又是如何的。当然,我也不是傻子或白痴,我长这么大了必然也知道故事的结局,之前说的‘不知道’ 是说我从来无法从外婆的口中听完整个故事。

“外婆为什么要躺在那个木箱里面?她在做什么?” 那是我五岁时问我母亲的问题。我非常明确并清楚地记得这个问题,或许说是两个问题;因为母亲一听见我的问题便泪湿了眼眸,转过头无法面对我。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做出如此之类的反应和表情,同时也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躺在木箱里。那个木箱极大,外婆整个人都在里面了!我只能从一片光泽透彻的玻璃看见她那张慈祥的脸孔。外婆的眼睛是闭着的,好像睡得非常安详似的。对于母亲的置之不理,我毫不在乎,并向父亲再问说:“外婆在里面舒服吗?” 父亲摇了摇头,微笑对我说:“外婆在睡觉,我们别吵她。” 过后的好几天,外婆依然动也不动地躺在木箱里。又后来,外婆和木箱都不见了。我追问着父母,他们只会说:“外婆到了很远的地方去。” 这样的答案对我而言,我只在乎并伤心的知道,我再也没有机会听外婆说故事了。

~to be continued...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