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7, 2007

 

《谎》- Part 3

成人世界里,大家注重装扮。形形色色的面孔、外表,显得大家都很稳重似的。若我有能力看穿人心,那么,人体内的世界,是否就是血红、破碎而残缺不堪的呢?

“这位是我们的新同事,跟大家介绍一下。” 经理站在我的身旁,以从容不迫的神态向办公室里的同事们说。一时间,我感觉得到大家都把焦点放到了我的身上,而我只能在片刻中让眼神扫射,认出这六七张新的脸孔。大家为了表示欢迎,还鼓起掌来。大清早的掌声显得很响亮、听起来带有劲儿,但是掌声结束后的幕后,呈现的并不一定是观众想看的。

经理转身离去前,还微笑说:“同一个狭小的空间,大家都认识认识一下,以后好好相处哦。” “嗯。” 我点了点头,示意着明白;同时间也看见了几个与我同个动作的人们,其余的,倒也和经理进行着同一个动作。“这样的画面,我在四年前似乎见过,那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家公司。” 我心里头想着。

突然间,我的思绪被打断了。“你好!我叫淑敏,那个戴眼镜的是明俊。他后边穿短裙的是利凌。还有。。。” 一个长的娇小,头发染了个紫红色的小姐出现在我面前,兴奋并积极地向我介绍着办公室里的一伙人。“我们都听说了你耶,在你还没来之前!” 淑敏雪亮的眼睛闪了一道光,调皮地问:“你的职位和来头不小哦,干嘛跑到我们这里?”

她之前如雷的自我介绍,我都还没调整过来,她竟以闪电般的速度再次散发出她那带点娇滴的声量,追问着我。我还真的是不知所措,只好对她微微笑,整理了想法后说:“因为我觉得这里更有我发挥的余地。我想换个新的环境,挑战自己。” 暗地里却想着:总不能第一天就告诉人家之前的公司人际关系太复杂了吧?

淑敏甩了甩长发,眼睛咪了一下:“呵呵,不必解释的。我并不会太在意你到我们这里的原因。不过。。。” 她随手顺时指了指空间,笑咪咪继续着:“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哦。” 随后,她天真地笑了一声,问:“你工作了那么多年,却看起来那么年轻,一定是身心保持得很年轻!”看着眼前刚认识的淑敏,我再次微微一笑。二十八岁的我。我的心,感觉上好似碎了一大半。

不过,那是直到我遇见了你。我不禁被你的人格所吸引。那是一股很深切并浓郁的力量,是在众人身上散发不出、寻找不到的品性。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上帝创造出来的败类。上天让我认识你,简直是把你许配了给我。我是万分幸运,也简直不敢相信。

你我虽然站在同一个地球上,但是,如果你是天使,那我便是少了翅膀的天使。你的心是如此地完整及纯洁,连一点瑕疵都没有,更不会有任何一点的破碎。和你相处的这段时间,我不曾听你说过任何的流言。对人对事,你是如此坦然、毫无隐瞒。跟你在一起,我开始对人生和世间有了乐观的想法;甚至觉得我那不完美的心灵,随着你的陪伴,渐渐被你的爱滋润着、开始慢慢把缺口都补上了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