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6, 2007

 

感触

下午在食阁用餐,坐在两个人用的桌椅。我只是一个人。

吃着,无故有两位婆婆突然走到我的座位。然后其中一个把一碗米粉汤放下,指说:“就坐在这里慢慢吃吧。”另一个把雨伞放在桌上,坐在我的对面,然后对我说那碗米粉汤是前一个婆婆吃剩然后让给她吃的。

我顿时‘措’了一下。

婆婆看了我,还问我(hokkien):“你今天‘做工’?”

其实当时我的穿在确实正如她所说的,不过我只是笑说回答(hokkien):“我出去。”这是为了避免无必要的误解和解释。事实上我之前是有去见客户。

[我们之间的交谈都是hokkien]

婆婆继续说道她如何得来这碗米粉汤,又说到子女大了没有去拜访她,没有给她零钱。。。农历新年说要去看她老人家后来也没有。。。

我问她现在住哪。。。她说这里附近,跟孙子住。

听了,还有些安慰。不过进一步想,其中一定还是有些莫名和不跃的背景。不过我也没有再问下去。

我最后问的只是:“你要喝水吗?我买给你。”

婆婆她客气地说不必。

我吃完后便向她说声我离开,嘱咐她慢慢的吃。

[一个陌生的相遇,疑点很多;但是我站在相信她的立场上。]

后来心情很沉重,感触很多。

不想多写。

只是希望以后周围的你我的父母不会沦落到这样。你我也不会如此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