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9, 2007

 

《爱死你》

妻子捂住丈夫的身子,轻声地在他耳边说:“这辈子爱上你,是我最大的幸福。”

丈夫一听,泪水不停地往下流。这都怪地心吸引力作祟。他的双手紧紧扣住妻子的手腕,身躯随着情绪颤抖着。“不。。不。。。你不要这样说。。。”

妻子:“你还记得30年前我们讨论过的吗?说到了这个时候,我们应该谁先去呢?”

丈夫放声哭泣。此时的他无法说出话来,只能用力点头。

妻子:“当时你很理性,呵呵,很坚决的说你会要最后一个走。你应该不希望我难过,也不希望我过着孤单的日子。老伴啊,我爱的就是你的坚决和理性。这两点你最感性不过了!没想到,今天。。。”

丈夫把手指移向妻子的嘴,阻止她继续说下去。

妻子温和地把丈夫的手挪开,继续:“不,你让我说。不然再也没有机会说了。”

丈夫面色沮丧,用手背滑过失了神的脸颊,继而把湿的拇指推向妻子的脸旁,帮她抹去满脸的泪痕。夫妻两人的泪水交杂在一起,所有的酸甜苦涩和爱意都混合为一体。

妻子微笑:“那你也该记得我说的吧?我就和你相反,说我会先走。。。当然我不是希望你孤零零的一个;不过我说过,我希望你能活得比我长寿,过的比我更好。呵,其实我也是不忍心看见你比我先走。”

沉默。。。

妻子:“不管怎样,谁先走后走,都有充分的理由和充分的爱意。我们彼此对对方的爱是那么的深。你啊,要保重身子,知道吗?你不要太难过。你只要记得我们以往的日子就会记得我的美丽和我们的甜蜜。记得了。。。”

妻子的手瘫落于丈夫的手。。。

丈夫嚎啕大哭。。。



~完~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